赋能美好生活,南澳办事处开展“南粤家政”之整理收纳就业技能培训
2023-05-12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赋能美好生活,南澳办事处开展“南粤家政”之整理收纳就业技能培训

南粤家政系列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曾浩文 袁文怡)为进一步加强“南粤家政”工程宣传力度,促进家政行业不断壮大和健康发展,近日,南澳办事处在新大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南澳南粤家政系列培训之整理收纳就业技能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旨在增加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的就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培训邀请了在整理收纳行业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通过导师授课、现场实操等教学环节让广大参训学员快速掌握更专业的收纳技能,活动共吸引20多人参加。

收纳就业技能培训现场。

“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仅可以把家里整理收拾得非常整洁舒适,还可以学到一项职业技能,真的非常不错!”参与培训的陈阿姨说。此次整理收纳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家政服务技能,帮助妇女丰富就业创业的技能储备,掌握精致整洁的生活技巧,对于提升就业竞争力和生活品质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南粤家政”工程自2019启动以来,南澳办事处聚焦构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调解维权”服务链,结合辖区居民需求,大力开展家政服务、育婴等系列公益性就业技能培训。目前,南澳办事处已建成2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成功举办5期技能培训班,惠及180余人。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系列就业技能培训,提高辖区居民的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