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快乐!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庆祝国际护士节
2023-05-12 1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护士节快乐!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庆祝国际护士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巧巧)白蓝色的制服,漂亮的微笑和表情,穿梭在诊室病房的身影总让人感到温暖和力量。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率队来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向全院护士们表示慰问和致敬,医院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庆祝活动。

送上慰问——

你们的节日,我们都记得

当天上午,黄险峰一行来到区妇幼保健院,亲切慰问深耕一线的护士们,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黄险峰表示,广大护理工作者是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卫士,在维护和保障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护士的岗位很平凡,工作很琐碎,但这个岗位很神圣,它与爱、健康、生命联系,期望广大护士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温暖、陪伴和照亮患者及家属。

南山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向医院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医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代表全体员工向社会各界关爱和慰问表示感谢。

给予表彰——

你们的奉献,我们都看到

5月12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还进行了相关表彰活动,增强护理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彭康为宣读并主持了2022年度优秀护士相关文件。此次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受表彰的市级护理管理者和优秀护士6名、优秀护理集体1个,区级先进护理集体1个、优秀护士36名,院级先进护理集体2个、优秀护理管理者3名。

此外,在深圳市护理学会举办的2023年“健康中国·科普有我”竞赛中,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护理团队代表医院参赛的作品“不容小觑的颜值杀手——口呼吸”,在全市55家单位91个健康科普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参与的成员有口腔科护士朱莉、张宝莲、付丽丽、医生庄伊敏。

不负重托——

我们的团队,让护理更专业

只有持续锻造医术精湛的专业素养,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在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下,护理队伍在专业提升方面持续发力。

日前,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3年助产士会阴缝合术技能比赛,全体21名助产士参与,每位选手在特定的比赛设定中展现了护士专业的操作技术,从评估、沟通、操作、关怀等各维度全方位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周纯丽取得第一名好成绩。

张敏表示,未来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能够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弘扬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锻造医术精湛的专业团队,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让南山居民享受到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为健康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