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基层治理,大鹏新区“宅集颂”公益项目再发力
2023-05-12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携手基层治理,大鹏新区“宅集颂”公益项目再发力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沈俊娟 黄腾)近日,2023年大鹏新区“宅集颂”项目共建签约仪式暨公益创新项目颁奖典礼在大鹏办事处王母围小区广场举行。

据悉,“宅集颂”项目是新区群团工作部服务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一项品牌特色活动。项目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新区各级群团组织积极组织动员社区群众、媒体、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力量,通过多主题、多形式的系列主题宣讲、关爱活动近100场,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困境帮扶、心理关爱等相关工作,努力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把“大主题”切换为“小场景”,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群众合力。

获奖代表分享经验

今年,为进一步擦亮“宅集颂”活动品牌,新区群团工作部启动了“宅集颂”创新公益活动大赛,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项目申报。该项赛事历时一个月,共收到各类参赛主体报送的创新公益项目10余个。主办方通过“项目展示+网络评选+专家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新区“宅集颂”项目最佳支持单位——大鹏新区烟草专卖局颁奖,并邀请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单位——深圳南澳旅游食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就“大鹏非遗 匠心传承”项目的成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制作海胆粽、濑粉仔、绿丸仔。

最佳支持单位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很多机关单位、社区以及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经综合评选后,最终确定大鹏新区烟草专卖局、新区妇女发展促进会、交通银行深圳大鹏新区支行、大鹏新区山地户外运动协会、大鹏新区民宿协会为共建单位。接下来,将加强共建单位与红黄蓝绿橙五支“宅集颂”志愿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项目潜力,把服务做大做强、做出成效。

现场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趁热打铁,联手共建单位交通银行大鹏支行为新区7户困境家庭送去大米、油和本次活动现场制作的非遗美食等慰问品,以共建关爱困境家庭的方式奏响2023年“宅集颂”系列活动开篇之曲。

【相关链接】创新公益项目获奖名单

一等奖

“大鹏非遗 匠心传承”项目

二等奖

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爱心妈妈义工助残关爱项目

三等奖

大鹏所城古城历史公益讲解活动、创新空间机器人编程活动、绿美大鹏亲子活动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