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白衣天使”获表彰!大鹏新区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3-05-12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白衣天使”获表彰!大鹏新区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廖全菊)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示护理人员风采,大鹏新区先后组织开展护理精品案例征集活动、护理技能操作竞赛、“关爱天使”走访慰问等活动,并联合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简称“市二医院”)召开表彰大会。

5月11日下午,大鹏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市二医院及集团领导班子、护理同仁代表们齐聚,参加大鹏新区、市二医院联合举办的纪念2023年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大会主会场设在市二医院,集团本级、各分院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表彰现场

会上,对新区、市二医院优秀护理工作者、管理者、团队等现场表彰。

新区相关领导、市二医院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细致的服务态度,推动了大鹏新区和市二医院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接下来市、区两级护理工作者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职业精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破立并举,锚定发展目标,推动精准护理,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市二医院及各分院、社康护理各项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大鹏新区建设东部医疗高地、深圳市构建整合型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保险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走访慰问

值此护士节之际,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市二医院相关领导率队赴各分院、社康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新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以更精湛的技术、更前沿的理念,为大鹏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不断转变护理理念,提高护理水平,规范护理行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为健康大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技术水平,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实践操作,检验护理人员技能水平,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了2023年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操作竞赛,3家分院、社管中心12名选手参加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护士为患者输液

“来,张嘴,吞了没?啊……好棒,再吃一口吧。”在南澳人民医院,神经康复专科护士在给87岁的王爷爷做摄食训练。王爷爷是一名退伍老军人,因再发脑梗而卧床不起,南澳人民医院神经康复科护理团队对王爷爷进行了专业康复护理评估,并组织科室老年专科、康复专科、神经专科护士会诊,制定精细化、个性化的康复护理方案,并每日像照顾孩子一样“哄着”王爷爷进行康复。经过3个月的努力,帮助王爷爷成功拔除胃管、尿管等,恢复日常生活能力。而在葵涌人民医院安宁疗护病房,一名家属拉着护士们的手不断地说着感谢:“感谢你们不仅让我父亲入住了病房,还贴心护理,让他安稳地走好人生最后一段路。”针对晚期及终末期癌症病人,病人需要的更应该是“身体上的舒适和心理上的安宁”,为此,安宁疗护团队在护理细节上更细心,连撕掉贴在皮肤上的胶布都小心翼翼,希望患者的疼痛能少一点。

像这样的用心、用情的优秀护理案例在各分院、社康常有。为深入挖掘各分院、社康改善患者服务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新区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大鹏新区护理精品案例征集活动,收到参赛案例16个,内容涵盖重症患者、妇女儿童、老年人、家庭病床管理举措实施等各生命周期的护理个案。经市二医院护理专家团队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自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以来,依托市二医院的支持与指导,带动新区护理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3家分院在集团统筹部署下,实施差异化特色发展战略路线,形成了葵涌人民医院综合医疗服务护理、新区妇保院妇幼健康护理、南澳人民医院康复护理为特色的护理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