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279亿元,泰州(深圳)城市·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举行
2023-05-12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总投资近279亿元,泰州(深圳)城市·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牛耘 通讯员 张卫兵 文/图)5月11日,泰州(深圳)城市·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推介会由泰州市副市长徐文进主持,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康佳集团、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芬兰依科莱文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为海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嘉宾出席活动,与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话大湾区机遇,共谋高质量发展。据了解,现场达成签约项目33个,其中产业类项目23个,总投资额近279亿元。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度链接全球科创资源,广泛集聚国际高端人才,被称为科技之城、创业之都、“中国硅谷”。泰州正在全力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正在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发展最具性价比城市。深圳、泰州优势互补,资源共通,为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多模式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推介会是泰州市“走进大湾区 联动泰深港”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泰州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上海、南京“一小时”都市圈交汇点,拥有近百公里黄金长江岸线、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境内高速路网密布、航道通江达海,四通八达交通体系逐步成型。当前,泰州正在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体系,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汽车零部件和精密制造、化工及新材料、光伏和锂电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其中,生物医药、海工船舶产业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推介会前还举行了泰州早茶会,邀请与会人员品尝泰州早茶,体验独特魅力的泰州早茶文化,并通过特色曲艺节目演出以及非遗项目展示,彰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积淀与厚重。推介会上,普华永道中国综合商务咨询中区市场主管合伙人唐慈明推介了泰州投资环境,现场还举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发展趋势圆桌论坛。

此次推介会现场共有33个项目签约,其中产业项目23个,科技人才项目6个,资本合作项目4个。2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78.8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6.54亿美元。签约的产业项目涵盖了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化工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