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三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3-05-12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三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甘甜 郑振抄)5月10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携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推进协同共治 服务倍增发展”主题活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精诚共治,合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邓凌及各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三方共同举行了签订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备忘录从政务服务高效化、涉企宣传多元化、服务企业精准化、信息共享一体化入手,共同推出16项便民举措,通过探索政务协同共治模式,提供前沿专项辅导,拓展税企互动空间,共建资源整合、智能优化、创新先导的服务格局,助推各要素便捷有效流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局长黄古镇致辞中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市监、税务、智建中心三方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打造营商环境共治新格局。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明表示,区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将联合市监部门和税务部门,建立智能化远程咨询平台,避免企业和群众“来回跑”,聚力推广政务服务“免证办”,构建数据互联互通机制,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供决策支撑。

精细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是对企业成长最好的支撑,今天的政策培训特别好,讲得很通透,对我们有很大帮助!”参与活动的纳税人纷纷议论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是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的伍婷给大家带来“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培训内容既包括面向大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也包括面向中小企业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深圳珑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光电科技材料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康钢作为大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他表示:“深汕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政府各方面的支持力度很大。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坚持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及时辅导我们享受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助力我们在光学电子元件方面以更快的创新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全流程网上报等服务举措,运用“@深税”实现申报信息自动采集、申报受理自动校验,不断扩展“远程办、网上办、掌上办”等便民办税方式,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走访、精准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一揽子减免税“大礼包”,帮助纳税人快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局长邹自钦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与市监、智建中心深化合作,汇聚社会各界共治合力,共谋高质量发展之策、共谋惠企利民之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税务贡献,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倍增发展”。

[编辑:罗瑜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