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畅起来 人气旺起来
2023-05-12 10:05
来源: 南方日报

通关畅起来 人气旺起来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移民管理局11日发布公告,自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等四项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

通关畅起来,人气旺起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国家因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在便利内地居民出入境办证办事、服务外国人来华和在华停居留等方面举措频出,深受欢迎。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是积极回应出入境人员新需求新期待的重要行动,将进一步便利和促进中外人员往来。

“取关”,并不意味着对新冠疫情放任不管。只要疫情危害仍然存在,就还要继续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继续和全球各国紧密团结,继续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孙文静(南方日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