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讨促民生,坪山人大开展“阳光议事会”活动
2023-05-12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商共讨促民生,坪山人大开展“阳光议事会”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陈燕妮)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在六联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光议事会”。区人大代表、相关单位、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研讨对策,以“开放式协商”方式商讨每个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并明确了相关时间节点。活动前,区人大代表与各职能部门围绕“六和城附近飞马雕塑年久失修”“向阳路垃圾乱堆放无人清理”“浪尾居民以及海科兴产业园员工交通不便”等议题开展现场调研。

本次活动打破了办公室思维’,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进行高效讨论。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全新的形式召开的“阳光议事会,不仅实现了人大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群众“零障碍”交流,还让民意表达得更顺畅、问题解决更高效。下一步,将完善联络站运行机制,让人大代表充分行使监督权,令议事会活动效果更加明显。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