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上当!这些营养并不高的食物,竟被炒成美容养颜的“神奇妙方”!
2023-05-12 09:00
来源: 科普中国

别上当!这些营养并不高的食物,竟被炒成美容养颜的“神奇妙方”!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市面上的不少口服胶原蛋白产品,都会直呼自己有“美容养颜”“改善皮肤”的功效。

而除了口服胶原蛋白,诸如桃胶、燕窝等也被冠上能够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养颜和改善皮肤的作用。不过,它们真的有那些神奇功效吗?

01

口服胶原蛋白美容? 

没用! 

直接口服胶原蛋白,或吃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的降解产物明胶的食物,会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吗?

答案是并不会。

我们皮肤的弹力确实是来源于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但是直接吃掉这些蛋白质对于改善皮肤是没有用的。

因为它们都在消化道中被分解成氨基酸或者短肽再被吸收,不会直接进入皮肤组织,也不能定向地在真皮层中重新组装。

如果想靠食物减少胶原蛋白的损伤和流失,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或许会有一点点效果,因为我们机体内组装胶原蛋白需要维生素C的协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