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千克57324元!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系统首单落槌成交
2023-05-12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4千克57324元!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系统首单落槌成交

首单拍卖成交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翁任莹)5月12日上午9时15分,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系统正式上线,首次拍卖一条重达204千克的大西洋蓝鳍金枪鱼落槌成交,最终以成交价281元/千克、总价57324,被代号为A402的出价人拍下。

当天上午,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展会现场举行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系统上线仪式暨高端水产品拍卖大会。上线仪式由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与深圳港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尔剑,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辉,深圳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为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系统正式上线剪彩,并见证系统首单线上拍卖和线下高端水产品拍卖。

拍卖现场。

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系统首单线上拍卖交易后,活动现场举办了线下高端水产品拍卖。将蓝鳍金枪鱼为代表的一批高端水产品,以公开拍卖的形式向公众进行推介,充分体现渔博会集聚高端商贸的平台作用,

拍卖现场最受关注的是在展会现场深圳渔业发展建设展厅中展示的重达327千克的蓝鳍金枪鱼,这条具有特殊意义的蓝鳍金枪鱼王,一经拍卖师的介绍,便受到竞拍者的热情追捧。在不断的举牌竞价后,最终以198万的价格被深圳一切日本料理店的吉先生拍得。

拍卖现场。

据悉,5月10日,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成立。5月12日上线的交易系统是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的灵魂和基础,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发展线上拍卖交易,引导全球高端优质水产品向粤港澳大湾区聚集,逐步扩大消费市场,形成区域价格指数。活动负责人表示以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为契机,创新性组织以高端水产品为主题的拍卖大会,必将为高端水产品聚集深圳,开拓深圳高端水产品消费市场助澜造势。

活动负责人接受采访。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