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 “硬软件”持续升级 政协委员助力东和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建设
2023-05-12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事好商量| “硬软件”持续升级 政协委员助力东和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建设


读特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赵文硕 欧媛媛 实习 曹宇旋)如何让老年人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成为市民们普遍关注的民生话题。5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走进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与各方协商推进东和社区长者服务站服务升级。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出席活动。相关市政协委员参与活动。

image.png

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走进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图片由曹宇旋 摄)

在协商会上,社区居民代表吕女士介绍说,目前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内的理疗设备仅有一台,经常出现理疗要排队的情况。对此她希望长者服务中心内可以多增添一些理疗设备。

作为东和社区长者服务中心的运营人员,居民代表陈玲华在推进会上也提出了自己的诉求,“除了对老年人身体健康方面的照顾,她希望社区长者服务中心可以更加注重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建设一间图书室。”

image.png

助力东和社区长者服务站服务升级协商会现场。(图片由曹宇旋 摄

针对上述情况,市政协委员、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锟在推进会上回应:“市政协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已经了解到部分设备设施不足这一问题,在经过与沙头角街道与东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协商之后,包括理疗仪在内的一批急需物资在今日完成了捐赠。后续,市政协也将联同相关单位为东和社区长者服务中心进行书籍的捐赠,助力图书室建设。”

盐田区民政局副局长周灿明,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服办主任罗薇等在协商推进会上对辖区范围内长者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面临的一些困境和未来的规划做了简要介绍。下一步,各单位将持续推进社区长者服务中心相关服务的完善,让在深圳生活的老年群体不出家门就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d7afd60e677d0623740065e0e32ccb4.png

海报设计:王晓乐


[编辑:金洪竹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