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 罗湖区慈善会爱心义诊义剪活动暖人心
2023-05-11 2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劳动者致敬 罗湖区慈善会爱心义诊义剪活动暖人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 陈子豪)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深圳全市接待游客518.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85亿元。旅游火爆的背后,离不开很多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为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劳动热情,向一线辛勤工作的保安员、保洁员、环卫工人传达敬意和关怀,5月9日、10日,罗湖区慈善会联合罗湖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礼赞劳动者 罗湖送关怀——罗湖区慈善会爱心义诊义剪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保安员、保洁员和环卫工人两个专场,累计为超过120名人员提供义诊义剪服务,向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爱心义剪,让爱从“头”开始

活动现场,来自首脑美容美发化妆职业培训学校的17名发型师挥动手中的剪刀、推子,为保安员、保洁员和环卫工人剪出整齐有型的发型,用娴熟的理发技艺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汤小哥的头发经过发型师地一推一剪,一会儿的工夫就剪出了满意的发型。“他们剪得很细致,手艺也很好,非常感谢罗湖区慈善会和发型师们,感觉心里特别暖。”他说道。

首脑学校发型师带队负责人表示:“能有这么一场比较大型的公益活动,让大家走向社区,为一线劳动者献出自己的爱心,很有意义,也希望保安员、保洁员和环卫工人能通过我们的手艺,展示出更精神的劳动面貌,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快乐地服务。”

温暖义诊,提供“零距离”的医疗咨询服务

义诊区现场,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精心组织,由全科、中医科、康复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组成的9人医护团队为到场的保安员、保洁员和环卫工人量血压、测血糖,进行颈椎疼痛、心肺和呼吸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详细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提供“零距离”的医疗科普及咨询服务,不仅为他们送去健康,更为他们带去温暖。

保安服务公司的黄师傅表示:“我们工作久了就会有很多小毛病,现在医院看病科室分得很清楚,我们都不知道具体看哪个,现在有医生来到这里,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们,很方便,这个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

“今天这个活动对我们环卫工人太有意义了,感谢慈善会和社会对我们一线工人的关怀和爱护。”现场做完义诊后,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的白大姐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学到了一些健康防护知识,今后在工作中将加强健康防护,定期做身体检查,预防疾病的发生。

赠送米、油等物资,以实际行动关爱劳动者

为连接更多关爱力量,罗湖区慈善会动员深圳市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和“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为参加义诊义剪的保安员、保洁员和环卫工人捐赠一批米油物资,感谢他们为美丽罗湖作出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关爱劳动者,传递“大爱罗湖”温暖正能量。

“今天真是开心,不仅免费剪发,免费义诊,还给我们带来关爱物资,谢谢你们。”参加活动的保安员、保洁员、环卫工人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公益活动,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辛苦工作的劳动者送去一份关爱,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希望这份温暖能够传递下去。”义诊义剪志愿者表示。

罗湖区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曾惠卿表示,保安员为平安罗湖默默坚守,环卫工人用汗水擦亮城区“颜值”,医护人员和发型师用爱心和专业为可爱可敬的群体提供服务,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都值得被敬重。五月是夏天的开始,也是光荣劳动者的季节,罗湖区慈善会坚守慈善初心,积极发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义诊义剪活动,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也希望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心怀感恩,弘扬慈善文化,成为罗湖慈善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为“大爱罗湖”温暖城区助力。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