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粤向未来,共享鲜生活!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开幕
2023-05-11 20: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渔粤向未来,共享鲜生活!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文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图5月11日上午,以“渔粤向未来”为主题、为期3天的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拉开帷幕。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宣布开幕。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瓦努阿图农畜林渔与生物安全部部长纳图曼,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局长王幼鹏主持开幕式。

陈良贤指出,渔业发展事关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的“树立大食物观”重要论述,为加快渔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广东省渔业产业基础雄厚,要加快推进全省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高起点谋划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为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深圳以举办渔博会为契机,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全力打造广东远洋渔业主力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先行示范市,为广东渔业高质量发展和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敏表示,举办深圳渔博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洋强国重要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深圳行动,是强化跨区域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加强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圳面朝大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的又一次重大的机遇。深圳将在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以渔博会举办为契机,推动渔业上下游产业、资源快速集聚和三产融合,打造中国的“深蓝样板”和“圳品”特色渔业名片。将积极转变渔业发展方式,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标准规划建设深圳国际远洋渔业基地、深圳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等产业空间载体和业态,打造更多的海洋渔业产业平台、创新平台、交流平台,集聚更多海洋高端人才、高端要素和高端资源,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新型现代渔业之都。

嘉宾们还参观了展馆,并和市民群众共同参加了珍稀及珠江口特色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本届渔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等组织,深圳港集团主办,主要包括展览、论坛、配套活动三方面。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10大板块,万种水产品精彩亮相,汇聚约2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展商企业。举办院士、校长论坛等6场。渔博会将助力深圳“十四五”期间实现渔业全价值产业链总值超千亿元,打造中国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标杆、创造型现代渔业之都。

(原标题《渔粤向未来,共享鲜生活 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开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