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母亲节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女性长者制作微景观
2023-05-11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献爱母亲节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女性长者制作微景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周惠兴 麦凯欣)“自己亲手制作微景观盆栽,看起来漂亮极了,摆在家里既能观赏,还能净化空气。这份母亲节的礼物我很喜欢……”5月10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马田街道石围社区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设长青老龄大学课程,组织辖区20名女性长者手工制作绿植微景观,培养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为生活增添情趣,提前共度一个温馨美好的节日。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女性长者制作微景观。

在新时代大讲堂,花艺老师一边介绍微景观的构景、日常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一边进行示范操作。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手持小工具种植起来,把营养土、多肉植物、沙石、摆件等装进玻璃容器里,将生态之美微缩于方寸之间,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微景观。大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与身边的人一起互相欣赏,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把美好时刻记录下来,与亲朋好友分享。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将继续开展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寓教于乐,让社区长者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积极推进老年教育工作,让辖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