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红色小分格”优势!公明网格员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
2023-05-11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挥“红色小分格”优势!公明网格员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发挥“红色小分格”优势,仅用15分钟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及时守住辖区群众钱袋子,获群众感谢和点赞。

当天晚上,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第十二红色小分格副格长正梳理小分格平安群各类信息时,收到辖区住户黄先生的微信消息,称自己在网上申请网贷,但因写错了卡号,一分钱没拿到,对方称是黄先生操作失误导致,言语威胁其转账3万元弥补损失。黄先生听后感到害怕,便向网格员寻求帮助。

在网格员的支持和警格长的梳理引导下,黄先生情绪逐渐平静,理性思考整个事件经过,并认识到这是一起诈骗事件,主动提出要上报备案。当晚,网格员还将这一起发生在身边的“诈骗事”作为真实案例在朋友圈、小分格平安群进行了分享,提醒辖区群众提高反诈意识,严防诈骗。

据悉,公明街道正全面推进光明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改革工作,将原基础网格优化调整为综合网格,平均6个综合网格设立一个红色小分格,建立小分格党组织,探索“社区大网格+红色小分格”一网统管基层治理新模式。这一起被网格员成功阻止的诈骗事件,充分发挥了“红色小分格”新模式的工作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明街道将依托“红色小分格”,高效精准解决群众事、守护群众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