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溺水,安全“童”行,南澳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5-11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谨防溺水,安全“童”行,南澳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余逸然)溺水是儿童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为切实有效地防范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5月10日,南澳安委办走进南澳幼儿园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小朋友如果碰到有人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办?”“首先不要慌乱,第一时间大声呼叫,去寻求大人帮助……”活动通过与小朋友互动的方式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急救技能。同时利用课件、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防溺水的注意事项,教育大家坚持“六不”原则: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发放防溺水宣传气球,引导大家树立预防溺水的理念,敲响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警钟。

防溺水宣传气球

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们清晰地认识到玩水的危害性。接下来,南澳安委办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儿童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