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坪山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与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11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手拉大手,坪山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与应急演练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坪应宣)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下午,坪山区减灾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在中山小学开展“坪山区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教育系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马峦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120多所学校安全主任、中山小学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让学生有更深刻的体验,此次活动融科普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活动过程中加入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消防急救装备展示和知识科普等内容,理论与实践同行,让学生充分学习。现场,宣讲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进行急救等知识,同时,还邀请同学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救护车以及各类救援装备,模拟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和场景,通过互动交流和体验的方式,使师生懂得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93561ff760bcb3dcde84401387d06a2.jpg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通过应急演练磨合各部门联动机制的协调性,熟悉应急处置程序的规范性,演练应急救援战法的合理性,为学校积累应急处置的宝贵经验,达到“传授一个学生,教育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3b7dd07b1d4acf0850033c323e2027c.jpg

据悉,此次教育系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是区减灾委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外,区减灾委组织开展教育系统防汛应急演练、萌娃主题征文绘画作品展出、线上防灾减灾专题科普讲座、防灾减灾知识“五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广大市民朋友和辖区企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