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致树木倒地 罗湖交警迅速清障碍保交通
2023-05-11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狂风暴雨致树木倒地 罗湖交警迅速清障碍保交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魏郝嘉)近日,新一轮雷雨、冷空气再次来袭。因天气趋于不稳定,渐转阵雨或雷阵雨,白天雨势加大,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带来的影响。

2023年5月7日下午,在罗湖区人民公园路段一树木受强雷雨、大风影响,被吹倒横落在道路中央,使雨天缓行的道路愈加拥堵。

据悉,罗湖大队东门中队执勤警力立即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开展交通疏导,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将树木清理到路旁,协同环卫工人拖移至货车内,及时将障碍清移,随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雨天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大树、电线杆或广告牌的下方。雷雨天气中,这些物体被雷电击中后可能导致其倾倒砸向汽车,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室内停车场。在郊外,还需注意不能将车停在地势高的地带。

注意及时开启车辆警示灯,雷雨天一般雨势会比较大,能见度低和视线不好情况下要及时开启雾灯、示宽灯或者双闪紧急灯,引来后方车辆注意,防止发生追尾。

交警提醒:降雨天气道路湿滑,行车路上不能掉以轻心,做到“降速、控距、亮尾”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谨慎驾驶。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