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文明丨普法讲座进社区 居民积极学法知法用法
2023-05-11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故事大文明丨普法讲座进社区 居民积极学法知法用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做学法知法用法的文明市民,5月10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普法活动,3位律师针对《民法典》中的继承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10位社区居民带着各自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律师以案例分析和法律延伸的方式,通过PPT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继承的一般规定,以及继承的原则、时间和开始,重点讲解了继承的顺序和遗嘱的6种方式。居民认真聆听,有的还拿出手机把重点内容拍摄下来,以备回家后认真研究。在咨询环节,居民把心中的困惑一一倾诉给律师,律师逐一地耐心解答。

负责活动的社工表示,懂法用法一头连着社区的文明建设,一头连着居民的家庭和谐。所以,老围社区党委积极在社区开展普法活动,鼓励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而推动社区的文明发展,让更多居民在社区获得安全感。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