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打通为民服务“神经末梢”
2023-05-11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打通为民服务“神经末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邬铭昕 陈怡 陈文艳)近日,记者从宝龙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驱动,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优质资源下沉一线,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image.png

扩大党建“朋友圈”,凝聚服务力量

近年来,宝龙街道联动两新组织,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书记讲党课”“社企共建”主题党日等活动,密切社区党组织与企业两新党组织之间的互联互动,进一步助推党建引领社区和企业发展。

与此同时,宝龙街道还联动市区单位,主动对接高校及区直单位党组织,链接各类优质资源,优化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有力推动机关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推进党组织共联、行动共进、成果共享,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联动义工群体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宝龙街道充分调动辖区专业党员义工队伍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聚合多元主体力量,积极开展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森林防火等应急协助服务和公共卫生宣传、关爱困难群众等公益志愿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举措,不断拓宽基层治理“新路径”。

image.png

搭建党建“连接桥”,统筹服务力量

组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我当综管员”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各部门自身工作职责,创新建立“平时治理、急时应急”工作机制;由下辖各社区党委制定计划,各支部主动落实、按时报到,引导办事群众现场评价,并安排专人进行事后电话回访,形成全流程“闭环”服务。建立了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实现党员服务岗位固定、标识统一、活动定期、服务全覆盖。

不仅如此,还创新管理方式。依托街道智慧城市运行中心指挥调度平台,录入街道各党员先锋队人员构成、服务范围、队长联系方式等信息,“一键管理”街道党员先锋队,有效实现服务力量可视化、力量调度高效化。


image.png

共画党建“同心圆”,发挥服务力量

据悉,宝龙街道在确定党建共建关系的基础上,大力发挥各联动单位的专业优势,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宝荷学校党支部积极响应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到辖区最大的商业中心开设学习辅导便民服务专区,为附近的学童解难答惑。

日常工作中,宝龙街道积极收集诉求,助力辖区发展,会同各单位党员,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形式,收集民生诉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宝龙街道不定期组织党员走街串巷排查市容环境、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治安秩序等方面的管理盲区死角,整治沿街“飞线”充电,消除隐患;开展全方位大扫除,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助力安全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直以来,宝龙街道扎实推进各领域党组织与党员深入“基层群”,零距离服务辖区群众,不仅为宝龙居民带来更多元的党建服务新体验,也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