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前海30条” 助力前海运输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2023-05-11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宁波银行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前海30条” 助力前海运输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为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前海30条”,宁波银行参加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试点,并积极邀约目标客户企业开展试点业务。

据悉,参加试点的一周内,宁波银行为8家前海运输企业办理了25笔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共核验27张发票,获得了参加试点的前海企业一致好评。

宁波银行的前海运输企业客群多数为开展电子产品元器件及产成品的运输,具有单数多、单笔运费不高、运输效率要求高的业务特点,为确保下游尽快发运货物,该客群对境内运费外汇支付的时效性要求较高。由于付汇笔数多、发票需要计算、核验和记录使用情况,且耗时较长,过往的付汇方式难以完全保障时效性。

为助力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实现了发票自动核验及使用记录上链,宁波银行结合便捷的“外汇金管家”外汇业务专业平台,解决上述痛点,有效提高前海物流运输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的速度和时效。

后续,宁波银行将继续以“金融支持前海30条”政策为指引,秉持“诚信敬业、合规高效、融合创新”的企业文化,持续发挥金融科技赋能,加强跨境金融产品研发,提升跨境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探索和推进“金融支持前海30条”政策的落地,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发展和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