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降至5.3年 专家:可供编配单位增加
2023-05-11 14: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降至5.3年 专家:可供编配单位增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11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一般公屋申请者的最新平均轮候时间为5.3年,较上一季轮候时间下降0.2年。香港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表示,相信随着特区政府增加公屋供应,公屋轮候状况将会不断出现改善,他对未来趋势保持审慎乐观。

根据房委会公布的消息,一般公屋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较上一季,即2022年12月底,轻微降低0.2年,而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则维持3.9年不变。另外,2023年首季获编配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请约2000宗,当中获编配的长者一人申请约650宗。另外,同一季度获编配的配额及计分制下的非长者一人申请约为290宗。

招国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屋平均轮候时间在2023年首季录得跌幅,相信主要是由于过往数季有相当数量的公屋单位入伙,消化了部分轮候年期较长的一般申请者,并同时加快轮候时间较短公屋申请者的编配速度。

他认为,随着往后几年公屋落成量不断增加 ,整个公屋轮候状况也会出现持续性改善。(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