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多部门联合检查3家农贸市场
2023-05-11 14: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多部门联合检查3家农贸市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宋艳婷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应急办、执法办等部门对辖区3家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情况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经营活动,保障辖区食品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市场环境设施和市场内个体经营户,随机抽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及信息公开等管理责任,是否建立并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查验、质量检测、不合格产品退市等制度落实情况,入场销售者是否建立并严格实施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销售来源不明或法律规定禁止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市场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等。

当天,联合检查组对照检查项目逐一进行,针对个别经营户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索证索票不全、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并积极引导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执法人员在市场肉食摊位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对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定点屠宰印章和检疫验讫印章等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杜绝白条肉、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的生鲜猪肉流入市场。

据统计,联合检查组共计检查市场内食品经营户32户,发现电线未套管、未设置感烟探测器、未设置应急照明灯、门锁损坏、货物堆放杂乱堵塞疏散通道等18处,现场整改12处。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根据检查的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农贸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常态化管理的措施及整改方向,并加大对农贸市场的联合检查力度和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长效化管理。同时,联合检查组也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成效,确保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