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家”!马山头社区为困难群众配送“爱心菜篮子”
2023-05-11 11: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服务到“家”!马山头社区为困难群众配送“爱心菜篮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国敬 刘家文 肖晓莹)“谢谢你们特意为我送来的‘爱心礼包’,这些蔬菜很新鲜,孩子们肯定很高兴。”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的“红色小分格”党员和格员走街串巷,把一份份“爱心菜篮子”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把温暖送进群众的心窝里。

爱心菜园。

“这些青瓜、生菜、四季豆都是刚从社区的‘先锋农场’里摘下的,很新鲜。”格员告诉独居老人张奶奶。看着嫩绿的“爱心菜篮子”,张奶奶拉着格员的手,开心地说道:“谢谢你们来看望我,这些蔬菜够我吃很久了。”稍后,格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认真检查了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临出门时,格员特意交代张奶奶,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一定要及时联系小分格。

据悉,在开展此次爱心活动前,马山头社区党委通过进门实访、邻里询访、登记等方式,对辖区各小分格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等进行摸底统计,并进行准确记录。本次活动为32个困难群众和党员、2个孤寡老人、5家企业送去了爱心物资和问候。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常态化开展爱心服务,其中的爱心蔬菜都是来自社区的‘先锋农场’爱心小菜园。我们坚持在活动当日采摘新鲜蔬菜,按份分拣、装篮,逐户配送上门,聚焦辖区困难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用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民生温度。”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