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超萌神兽来袭!音乐儿童剧《甪端》明晚降临深圳大剧院
2023-05-11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故宫超萌神兽来袭!音乐儿童剧《甪端》明晚降临深圳大剧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童小晋)头上长着角,脚下踏着蛇,日行一万里,通晓天下语言……可爱的故宫神兽甪(lù)端即将抵达深圳!5月12日-14日,由故宫博物院和艺瑞奇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故宫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将于深圳大剧院连演三天。音乐剧充满了童真童趣,用全新的表现手法,带领观众近距离了解神兽甪端,感受这个幻想与现实交织的故事。

音乐剧海报。(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甪(lù)端,是故宫中的一座明朝万历年间的掐丝珐琅香薰神兽,400多岁的他,却有着一颗对世界充满好奇的童心。高小端是故宫宫廷历史部老高的孙子。一次意外的相逢,让这两个“孩子”聚在了一起。

随后,高小端提出了一个属于当下时代的创意——制作“跟着小端游故宫”系列短视频。然而,这在古老的文物中却很快引起了轩然大波。而高小端也在自己爷爷这边碰了壁,他无法理解爷爷那样的典守者们为文物们奉献一生的意义与价值……是顺应时代还是坚守初心,相信每个观众都能够从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现场剧照。(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音乐儿童剧《甪端》于2022年9月2日首演,两场演出在开票5日内全部售罄。2023年2月3日-5日进行二轮演出。国家一级编剧、剧作家、戏剧评论家欧阳逸冰评论道:“故宫首部儿童剧的出现很有意义,它让我们看到故宫正把头低下来,用几千年的文化历史和几岁的孩子心连心、手拉手,进行着平等、美好又温馨的交流。”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