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爱而生,绘读伟大!河东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3-05-11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爱而生,绘读伟大!河东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黄林平)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地去索取,却不求回报,这种爱叫母爱。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7日,河东社区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向爱而生 绘读伟大”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6对亲子家庭参加。

志愿者骨干夏伊妈妈为孩童们领读绘本《妈妈的红沙发》。

活动伊始,现场开展了活泼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找妈妈》,营造出欢快的节日气氛。接下来,社工挖掘社区资源,邀请社区志愿者骨干、亲子阅读践行者夏伊妈妈,为孩童们领读绘本故事《妈妈的红沙发》,夏伊妈妈绘声绘色地领读,帮助孩童们理解母亲养育子女的艰辛,感受母亲在面对困难时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孩童们也通过绘本故事深深感受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随后,社工邀请社区志愿者骨干手工爱好者博博妈妈,带领亲子家庭参与手工创想环节。在博博妈妈的带领下,一根根看似普通的扭扭棒,在孩童们娇嫩的小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独特的作品,孩子们现场将亲手制作的作品送给妈妈,用最真挚的礼物、最纯真的语言向妈妈表达感恩及热爱,画面温馨而感人,妈妈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骨干博博妈妈带领孩童参与手工创想环节。

此次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为社区亲子家庭搭建了爱的桥梁,增进了亲子感情,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升了社区妈妈们的幸福感,以感恩教育的形式,传递了中华孝亲文化的魅力,让“感恩母爱”的理念深入孩童心中。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