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芯十事·就业创业 | 燕罗街道促进大学生就业出“暖招”
2023-05-11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红芯十事·就业创业 | 燕罗街道促进大学生就业出“暖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谢艳华 黄朵朵/文 文嘉钊/图)现时逢大学毕业生就业季,近期,燕罗街道通过“理论与实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等方面出“暖招”,助力辖区高校毕业生迎战就业季,帮扶大学毕业生们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深入推进“红芯十事”项目——就业创业“有实策”,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大学毕业生500人次,帮扶34名燕罗街道户籍生源大学毕业生中18名成功就业。

“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开展大学毕业生技能培训,提升技能素质,增强就业能力。4月初,燕罗街道完成开展为期6天的“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组织辖区近50名大学毕业生参加培训,邀请市、区社会工作领域专家教授,以“考试大纲”为主线,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2门考试进行详细讲解,梳理教材重点难点,帮助学员理清教材脉络,切实掌握考点知识,提高考试通过率,并分别作了报考指导和备考建议,帮助大学毕业生有效备考、轻松报考。丰富大学毕业生就业理论知识。3至6月,燕罗街道邀请各行业专业老师多场次开展“巧手展魅力·温情迎三八”DIY花朵台灯制作、“美好生活·妆点人生”形象提升以及“民生培训进社区”之家庭烘焙制作等创意手工技能培训活动,组织辖区近百人次大学毕业生参加培训,专业老师们围绕创意手工角度讲解理论知识应用再进行“一对一”的实操指导,让毕业生学以致用,避免只学不用以及不会用的问题。通过实操培训,既能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也能激发其创造、创新的愿望和热情,助力其适应就业环境。

image.png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搭建就业信息平台,拓宽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一是建立户籍生源大学生信息库,做好生源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见习等政策宣讲工作,跟踪其就业服务。二是组织生源大学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线上会议,进一步拓宽就业途径。三是建立信息资源共享的燕罗街道企业群、燕罗街道大学生微信交流群,打通线上资源共享模式及沟通交流平台。燕罗街道及时在微信群发布市、区、街道人才招聘信息,为大学生提供多方位的人才招聘资源,提升就业率,截至4月底已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22条。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