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院舍护理特别输入计划拟年中接受申请 冀缓解人力短缺
2023-05-11 0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院舍护理特别输入计划拟年中接受申请 冀缓解人力短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10日在北京表示,特区政府推出的院舍输入护理员特别计划预计在今年年中接受申请,限额为7000人,希望缓解香港护理人手短缺的问题,但会确保香港本地员工优先就业。

孙玉菡5月7日至10日到访北京,拜访了中央部委、参观了安老照顾设施等,并与在北京就读的香港大学生交流。

返回香港前,孙玉菡于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传媒,总结此次行程,介绍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当前及未来的相关工作。

孙玉菡表示,香港的安老院舍存在护理人员不足的问题,为此,特区政府推出了院舍输入护理员特别计划,期望解决有关问题。他透露,该计划预计年中接受申请,限额为7000人,但会确保香港本地的护理人员优先就业。

孙玉菡说,未来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会就相关问题做好沟通,妥善处理好人才不足带来的挑战。

另外他还提及,约两星期前,他曾率领香港社福界约50人的团队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参观当地的安老及残障人士设施。未来,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会用好大湾区机遇,为处理好香港的安老问题“多开一条路”,也为长者提供多一个选择。(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