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大鹏新力量”!大鹏新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2023-05-11 0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大鹏新力量”!大鹏新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互动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松 林琳)5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举办“新阶层 新联动 新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满京华艺象艺术区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出席活动。深圳市新联会、各区新联会会员代表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品・美食大鹏”“兴,产业大鹏”“感,文化大鹏”三个展示和互动交流区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现场人员可体验感受、参与制作大鹏特色产品,从沉浸体验到赋能推广,全面展示大鹏新区文旅“新”特色。

代表分享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4位来自大鹏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大鹏新区生态、海洋、旅游三大特色板块,结合自身所在产业发展情况交流分享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大鹏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

代表分享

活动中,新区统战社建局深入挖掘大鹏特色资源,策划推出了大鹏版本的“点燃学习”,即“鹏新计划”赋能培训班,按照“线上培训课程+线下解锁技能”方式,从山海特色到民俗文化,从美食制作到水上运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订单式、个性化的专题培训。

“鹏新计划”赋能培训班启动仪式

团结引领新阶层 画出最大同心圆

黄伟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为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阶层人士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悉,大鹏新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新阶层工作,认真落实“信任尊重、团结引领、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方针,通过搭平台、建机制、强作用,团结引领新阶层人士加强自身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当前,大鹏新区正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为广大新阶层人士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难得机遇。

接下来,新区广大新阶层人士将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在推动新区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新区统战社建局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新阶层人士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搭建平台助力新阶层人士互动交流、合作发展、奋发有为。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