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博会重头戏来了!深圳举办渔业招商大会 发布27条渔业扶持措施
2023-05-11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渔博会重头戏来了!深圳举办渔业招商大会 发布27条渔业扶持措施

2023深圳渔业招商大会暨渔业扶持政策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翁任莹)5月10日,2023深圳渔业招商大会暨深圳渔业扶持政策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在内的600余人参会。大会是首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重磅活动之一,旨在打造深圳渔业产业招商引资宣传和推介阵地,加大深圳渔业经济与政策宣传力度,为搭建“共商、共建、共赢”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国内渔业企业交流平台、建立良好行业生态作出深圳贡献。

招商大会上首播深圳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宣传片,从顶层规划、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生态建设、渔城融合等方面系统展示深圳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展望深圳未来渔业发展宏伟蓝图。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大会上发布了《深圳市农业发展专项资金(渔业类)扶持措施》。据悉,深圳市紧扣未来渔业在空间上向深远海发展,在产业上向高价值、高科技和三产融合发展,在民生上向“稳供应、强保障”以及品牌建设发展的趋势,围绕“促进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水产品供应保障体系、加强品牌建设与交流合作”三个板块,形成13个扶持条目27条具体扶持措施。

扶持政策含金量十足,亮点颇多:加大了对远洋渔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建设运营,吸引渔业龙头企业落户深圳并参与基地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促进深圳远洋渔业做优做强;

促进渔业全产业链发展。在原渔业扶持政策对渔业生产进行扶持的基础上,增加对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交易展示、品牌打造、消费观光等后端高价值环节的扶持,加速渔业产业链圈层融合和资源整合,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

提高对渔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加大对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智慧渔业、碳汇渔业的支持,带动苗种繁育、智慧化养殖、船舶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集成创新,形成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融合的渔业发展路径。

招商大会上,还举行了深圳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现场签订9个渔业合作框架协议、揭牌成立深圳市水生生物保护协会等7个企业实体及机构,现场重点推介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