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文化随处可见 东湖持续擦亮文化底色新篇章
2023-05-10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奋斗”文化随处可见 东湖持续擦亮文化底色新篇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林佳)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和体现,而文化建设则是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重要事业。近年来,东湖街道积极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提升街道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制定了“践行奋斗文化”十项具体要求。系列要求掷地有声,在东湖落地见效、落地生根,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宣传活动中,东湖街道广大干部职工耳濡目染,沐浴在奋斗文化的思想洗礼中。

据了解,东湖街道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队伍教育管理理念,打造东湖文化宣传矩阵。走进东湖,集生态、文化、文明和道德模范建设等“幸福街区、生态东湖”诸多元素于一身的五里巨型文化长廊格外引人注目。办事大楼里处处弥漫着浓厚的奋斗文化的气息:一楼大堂正中央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文明创建的宣传片,两侧矗立的宪法、民法典立法等知识的立体宣传海报和电梯里文明城市创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宣传海报鼓舞人心,“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有想不到的办法。”“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干事创业非我莫属,开拓创新舍我其谁,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苦点累点难不倒我们,奉献牺牲是我们的本色。”“舍弃小我、实现大我。”7楼文化走廊两侧墙面悬挂的一块块展板、一串串文字催人奋进。文化进大堂、文化进电梯、文化进走廊......五月的芬芳,沁人心脾;五月的青春,神采飞扬。五月的东湖,焕发着奋斗的熠熠光芒。

正如《晏子春秋·杂下之六》所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环境可以直接或间接影响人们的思想意识、生活习惯和生存发展。“每天工作看到走廊墙面展板使我从内到外的受到熏陶,干起活来更有劲了。”这是东湖街道大多数干部职工的心声。

值得一提的是,东湖街道所属社区的文化建设也毫不逊色,翠鹏社区东湖路沿路围墙的文化长廊、梧桐山社区工作站的走廊文化,以及东乐、布心、金岭社区的文化墙,都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东湖,辖区内随处都可见文化的影子:公交站台、沿路围墙、商超、绿化带等都能看见多元文化建设的身影。“每天送孩子上下学,沿路随处都可以看到宣传海报的身影,孩子也会念叨海报上的文字,每天看到干净整洁的大街心里都舒畅多了。”市民李小姐说道。

东湖一直秉承“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和美幸福社区”,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此,东湖全体干部职工拿出“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开展常态化“行走东湖”行动,他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巡查发现的硬骨头拿出真刀真枪的整改,动真碰硬的解决办法。为了防止问题反弹,东湖持续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接下来,东湖街道将继续巩固奋斗文化新局面,结合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街区、生态东湖”,持续擦亮文化底色的东湖新篇章,让文化气息浸润东湖的每个角落。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