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公益太极培训,构建邻里健康互助圈
2023-05-10 1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公益太极培训,构建邻里健康互助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刘菲 杨秋梅)为了激发社区邻里居民强身健体的意识,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健身运动习惯,5月10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小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乐趣百草园”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承项目之“武动太极,舞动身心——太极中医健康养生操”。30余名邻里居民“舞”动太极,将太极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不少邻里驻足观看并加入其中。

“哇!姐姐,你今天的精神面貌真好!学太极真不错!”“妹妹状态也很好呀,看来学习太极益处多多。”活动当日,邻里们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广场都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让不少邻里纷纷围观模仿练习太极。陈氏太极的陈师傅现场辅导、演示动作要领,通过认真分解每一个动作,如:手掌的朝向、手臂的姿势、跨步的大小等,手把手逐个为邻里居民纠正动作。在练习的过程中大家的动作越来越熟练,身心不断放松。“一套太极拳动作下来,太舒服了,身心都得到了滋养。我们一直都喜欢打太极,平常只是自己练练,现在有专业老师教,我们动作要领都学会了,下次我也可以教教邻里们打太极,一起锻炼,一起健康!”小区太极自治组织领队郭淑芬阿姨说道。此番话让邻里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并心怀期待。

据悉,太极作为一种养身、养心的运动,深受社区邻里居民喜爱。茜坑社区希望通过中医药科普项目——公益太极培训,培养出社区太极公益技能达人,教授邻里打太极,把传统太极文化传承下去,将太极植入到社区邻里居民生活中,让左邻右舍互学互帮互助的风气逐渐汇聚,营造“邻里互助、守护健康”的温暖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