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母亲节专场暖心活动温馨绽放
2023-05-10 1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母亲节专场暖心活动温馨绽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敬容 付安平)萱草生堂阶,寸草三春晖。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下午,福城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妇联)联合丹湖社区妇联在福安雅园综合性文化中心开展了一场浪漫温馨又正能量爆棚的暖心活动。社区妈妈、孩子、女环卫工、女网格员、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以及基层妇干共30人,一起听故事、朗诵、插花,现场花香弥漫,诗意盎然,暖意浓浓。

活动以丹湖社区妇联倾情演绎的诗朗诵《母亲的爱》开始,歌颂母爱的文字,在姐妹们温柔而坚毅的声音中,化成动人的旋律、感人的画面,大家瞬间沉浸在对母亲善良坚韧、无私奉献的赞美之情中,有些妈妈不禁热泪盈眶。

据介绍,福城街道坚持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邀请了丹湖社区最美家庭代表张巩华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作为一名“二孩”宝妈,她坚持学习,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主动和辖区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家庭教育心得以及如何在社会及家庭实现自我价值,收获了不少“妈妈粉”。

活动还专门邀请了辖区的困难家庭妈妈,和大家一起创意插花。福城街道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在困难家庭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些母亲常年承担着家庭和生活的压力,难免产生低落、焦虑的情绪。在花艺师的带领下,看着玫瑰、太阳花、满天星和绿叶,在自己的手里变换成造型别致、逸趣横生的插花作品,她们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丹湖社区的一位困境家庭母亲因为陪孩子到外地做康复治疗无法参加,妇联工作人员特意邀请其丈夫到现场,做了一份花艺作品带回家通过视频分享,同时传达来自娘家人的一份关怀和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来自2023年福城街道巾帼志愿者及妇女代表履职赋能项目之巾帼关爱“暖”行动,旨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辖区妇女儿童和家庭身边,坚持在团结中踔厉奋进,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和妇女代表的引领、联系和服务作用,满足妇女儿童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