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知识培训会,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
2023-05-10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知识培训会,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丽娜)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培训,共计16家游泳场馆参与。

培训会上,行政许可与环境卫生监督科负责人提出了游泳场馆卫生工作要求,强调了游泳池卫生安全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负责人是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各游泳场馆在经营过程中必须注重水质处理、水质自检和泳客管理,做到预防在先,及时处理。随后,由卫生监督业务骨干为到会的各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和卫生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同时就游泳场所应当持有效《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严格按照卫生规范设置强制淋浴和浸脚池等卫生设施设备,配备常规水质检测设备并定期开展自检工作,加强消毒工作,健全卫生管理档案、制度和消毒记录以及场所控烟等经营过程中涉及到的卫生知识进行了培训,要求各游泳场所进一步完善游泳场所卫生设施,规范操作行为,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

本次培训夯实了游泳场所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高了游泳场所负责人的卫生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对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以及维护群众游泳期间健康权益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联合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区游泳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样检测,并及时公布水质抽检结果,接受社会监督,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