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师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2023-05-10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师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为高效发挥禁毒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切实增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各办事处组织辖区在校师生一千余人分批前往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模拟法庭。

在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工作人员首先引导师生们有序观看“毒品全息展柜”、禁毒宣传短片和中国禁毒史、毒品种类、特征、危害及预防技巧等多个板块的禁毒知识长廊,全方位、多角度地加深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借助多媒体视频互动体验“吸毒后的你”,进一步了解毒品一步步蚕食危害身体的过程,并鼓励师生如发现吸毒、贩毒等违法涉毒现象,要勇于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最后,由青少年学生担任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通过典型案例再现真实“禁毒庭审”过程。

阅读宣传资料。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认真写下自己参观禁毒展览馆的个人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毒品害人害己,“新型毒品层出不穷,更具隐蔽性、伪装性、欺骗性,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禁毒意识”“毒品害人不浅,对个人、家庭、社会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也有许多学生意识到可以发挥自己力量,以后不仅自己要持有敬畏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还要争做禁毒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共同参与禁毒工作。

此次活动,采取“参观学习+沉浸式互动体验”相结合的禁毒宣传教育模式,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禁毒教育,深受师生喜爱。接下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联合各办事处,不断拓宽禁毒宣传阵地,深化宣传教育措施,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