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来这所全国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的示范性学校“游”校园!
2023-05-10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3日来这所全国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的示范性学校“游”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以下简称“培侨信义学校”)诚邀家长于5月13日到学校体验多元文化的校园之旅。作为全国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的示范性学校,培侨信义学校还将分享一年来取得的教育成果。

据了解,由香港爱国企业信义集团与香港爱国教育机构培侨机构联合开办的培侨信义学校,是全国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的示范性学校,自2021年9月开学以来,备受深港家长的关注。

学校总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有教室108间,功能教室48间和标准足球场及400米运动场、恒温游泳馆、篮球馆、排球/羽毛球馆、网球场,乒乓球训练中心、体能训练中心。配有多个演讲厅、千人大剧院、大型双层图书馆和双层食堂、独栋宿舍等,能够在满足日常教学的同时,为探索式学习、创造性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学校可为幼儿园到高中二年级的深港孩子提供2000多个学位。

培侨信义学校涵盖小学课程、中学课程和国际课程三个板块的内容,5月13日将邀请家长“游”校园,体验多元文化的校园之旅。家长从学校大门进入校史馆,参观电视台、艺术长廊、四楼平台教室、图书馆、厨艺教室、物化实验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陪读楼、眺望北站中心公园等。家长可以欣赏美丽的校园环境,参观配套齐全的功能室,同时参加当天举行的招生推介会,深度了解办学理念、课程特色、学校设施、校园生活、面试流程和学校信息以及办学成果等等,为适龄孩子报读2023至2024年内地课程小一至中二提供参考和选择。目前,已经有2000多名家长报名参与。

据介绍,学校有近100多位香港籍教师和60多位内地教师队伍,高学历、素质好、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乐于奉献。65%的教师毕业于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约80%的教师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或有海外求学经历,约50%的教师具备5年或以上的教学经验,80%以上的教师具有三年以上教学经验,约60%的教师具备硕士或以上学历。

学校总校长由香港培侨书院现任校长吴育智担任,香港培侨书院副校长黄腾达担任港方校长,内地校长由在深圳教育界耕耘30多年的林海平担任。

培侨信义学校作为香港培侨书院深圳分校,是国内第一所由港方教育机构在深圳直接实施教学管理、全面优化内地学生升学路径的示范性学校,也是国内第一所对内地(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学生均全面开放招生的融合型学校,为内地(大陆)、港澳台学生提供多元的学习模式和升学路径。

学校秉承训练严格、基本功扎实的强项,吸收香港教育国际化水平高、创新性思维强的优势,让学生思辨敏锐、求真好问、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兼国际视野,能把握机遇发挥所长,办学不到两年,硕果累累。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音乐、书画、科创、体育竞技乃至各学科竞赛中均有该校学子登上领奖台,育人成果跑出“深圳速度”。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