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3-05-10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胡津玮)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5月9日上午,深圳市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正式启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单位、民生服务企业、精密仪器制造企业、计量技术机构、行业学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大会。

充分发挥计量支撑作用 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李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总结了过去一年深圳计量在构筑计量长效机制、深化计量领域改革、完善计量支撑体系、强化计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接下来深圳计量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推进合力;加强能力建设,赋能产业发展;加强计量惠民,增进民生福祉,为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更好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

4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此次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对《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实施方案》紧贴先进计量发展新态势,提出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谋划全市计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大力开展计量文化建设,提高全民计量科学素养

活动的另一主题是发布了“量行天地”微信公众号,推出科普动画《计量有度 粮食有数》,开展匹配今年主题的计量宣传。“量行天地”公众号将持续更新,不断加强计量科普资源开发和数字化推广,多角度、宽领域展现计量的魅力。

随后,来自梅特勒托利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计量专家分别围绕全球及中国特别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将从2023年5月9日持续到5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及各辖区局还将通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计量宣贯,组织计量进社区、企业、商场、学校等活动,持续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和影响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