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10 1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普法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陶明阳 通讯员 叶金枚)近日,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辖区6个街道开展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军民共建新时代”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多元化带动辖区群众沉浸式参与普法宣传,引导全区退役军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在退役融入社会后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主要涉及征兵宣传、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退役军人权益保障、退役安置及就业创业、困难帮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法律援助等。

活动现场设置了“我为普法留言”,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播放征兵公益宣传片《趁年轻 当兵去》和《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激发群众参与热情。通过展播普法微视频、学习普法知识展板、学法有奖互动问答、“普法打卡”等环节,带动群众沉浸式体验学法、守法、懂法、用法。

活动最后还设置了免费法律服务环节,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帮助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此次活动吸引5000余人次参加,发放宣传折页5000份,宣传小礼品1000余套,活动效果显著。下一步,龙华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加深辖区群众对涉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理解,使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进一步推动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