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金融“活水”注入数字能源产业
2023-05-10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金融“活水”注入数字能源产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何思琴)5月8日下午,由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零碳产业运营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创投日”第七站·走进龙华之数字能源专场活动在北站壹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深圳创投日”活动是深圳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和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的重要举措。

本次专场活动通过搭建政府、创投机构与数字能源企业之间的桥梁,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龙华优质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以数字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创新为亮点,整合多方资源,吸引带动各类资本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龙华区结合“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形成以数字能源为核心,涵盖源、网、荷、储各领域的“1+2+2”新能源产业体系,高质量规划建设能源科技城,构建一体化能源科技创新生态圈,全力打造国家级能源科技产业创新高地。现已集聚以中电源动、海辰储能、特来电为代表的大批数字能源优质企业,引进技术国际领先的欧阳明高院士团队孵化企业,初步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数字能源生态体系。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冯威博士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南分院雷雪晶主任先后带来“数字能源系统定义、案例和技术展望”和“ESG时代下,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之数字能源机遇”主题分享,与在场企业家、投资人分享数字能源技术发展成果,剖析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之数字能源机遇与展望。

在企业路演环节中,基于“电池-电力电子-云原生”融合的车网物联技术、分布式资源全流程优化管理、虚拟电厂储能设备与项目管理等5个路演项目走上舞台,展示了国内数字能源科技成果的转化及应用,体现出当今数字能源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巨大经济效益。活动现场,创投机构代表围绕路演项目展开了热烈互动与交流。

据介绍,龙华区委区政府未来将以更大作为与担当,探索新的改革发展路径,以创新塑优势,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品牌赢市场,为企业发展搭建更多舞台,全面增强龙华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把龙华建设成为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为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