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华 助推龙华打造世界级高端医疗器械城
2023-05-10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华 助推龙华打造世界级高端医疗器械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讯(记者 何思琴)5月8日下午,“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华区。作为创投生态圈的重要IP,“深圳创投日”整合多方力量,以深圳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为亮点,服务深圳重点发展产业、重点扶持企业、重点突破技术,引领创投活水灌通深圳“20+8”产业集群,助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估值超千亿元的优质项目提供“线上+线下”路演平台。

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专场路演”是“深圳创投日”龙华站的重要分会场,由龙华区发改局、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及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深交所科交中心协办,旨在搭建高端医疗器械企业与投资机构双向交流对接的平台,促进优质项目和资本对接,共同推动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经过前期的公开报名、专项邀请以及严格筛选,共有8个高质量项目入选。活动当天,共计70余家创投机构、近100人到场。

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志斌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始终坚守创新创业的初心,以打造世界级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发展高地为目标引领,不断完善龙华区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四链融合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体系,持续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务服务。希望通过深圳创投日这个平台,促进更多优质项目和创投资本对接与合作,助力企业与资本实现共赢发展。

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永川就龙华区打造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进行推介。何永川从产业领域、空间布局、优先配套项目、政策环境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医疗器械城的建设重点和整体规划,并表示龙华区计划分三步走,力争到2035年将医疗器械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全国第一、深圳唯一的中国医疗器械城。

广发证券研究所医疗器械分析师朱新彦站作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美股过去五年在医疗器械产业各细分领域的股价表现,并重点对国内具备国产替代潜力的内镜和电生理行业等医疗器械细分领域进行了深度分析,为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未来方向提供资本视角的剖析。

在路演环节,安保医疗、瑞利医疗、免疫医院转化研究院、万物有灵半导体、迈步机器人、太古语科技、和来生物及畅丰生物8家医疗器械产业项目登台路演“秀实力”,围绕项目亮点、未来发展、融资需求及用途等方面进行方位展示。深圳高新投和东方富海等本地知名机构,国中资本等创投行业代表和星展银行等外资机构代表以及上海、珠海、中山等地金融机构代表与路演主讲人进行了精彩互动。

龙华区发改局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高质量投融对接模式,推动科技、产业与资本有效对接,帮助深圳各创新型优质中小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获取更多金融“活水”。

[编辑:陶倩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