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半数韩国人认为日本须先就历史问题道歉
2023-05-10 1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调:超半数韩国人认为日本须先就历史问题道歉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市场调研机构MetriX 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韩国人认为,要改善韩日双边关系,日本必须先拿出诚意就历史问题道歉。

据报道,5月6日至7日,MetriX机构面向韩国18岁以上约1000人实施了“对韩日关系方向看法”的调查。

5月7日,韩国首尔,抗议者在总统府前举行集会,反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韩。

结果显示,55.4%的受访者认为相较于改善韩日关系,日本拿出诚意对历史问题道歉更为重要。43.2%的受访者则认为,韩日关系发展必须面向未来,持续努力解决历史问题应另当别论。没有回答或回答不知道的比例为1.4%。

报道称,此次民调正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韩之际。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韩国多个市民团体代表在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总统府前举行集会,抗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访。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