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华夏·深圳文化之旅 | 第十集:百年流辉
2023-05-10 09:19
来源: 深圳报业集团

博观华夏·深圳文化之旅 | 第十集:百年流辉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不只是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的特区之城,也是不可错过的文旅之城。华夏历史上诸多具有国家记忆层面的重大事件,在深圳都有重要的地标印证。

博观华夏·百集文博文旅短视频第一辑以深圳的古镇、古村、古墟、老街、博物馆、纪念雕像园为主要探访地,抚今追昔,讲述深圳7000年人文故事。

该系列短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报业集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出品,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

本集提到的深圳文化之旅地标是庚子首义雕塑园。1900年10月6日,孙中山先生在深圳盐田三洲田地区发动武装起义,打响了推翻满清王朝封建专制统治的第一枪,史称为“庚子首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