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品牌启动仪式暨“海岸共读·经典重温”首场读书班圆满举办
2023-05-09 2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品牌启动仪式暨“海岸共读·经典重温”首场读书班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林宏松 谢小蕾)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第三届“深圳干部读书节”活动,深化大鹏新区“雏鹰计划”工作,赓续大鹏新区红色传统,“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品牌启动仪式暨“海岸共读·经典重温”首场读书班活动于5月9日下午在大鹏新区坝光银叶树湿地园盐灶古村举行。

“海岸读书会”是1936年在大鹏半岛成立的红色理论宣传组织。

活动现场,“海岸读书会”成员后代黄克南同志分享了80多年前“海岸读书会”成立的历史背景。据悉,“海岸读书会”是由一群大鹏进步青年于1936年在大鹏半岛成立的红色理论宣传组织,有为青年主动学习各类进步书籍,开展抗日救国运动,为国家命运上下求索。据悉,大鹏新区此次打造“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品牌,旨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海岸读书会”革命传统,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形成读书品牌效应。

随后,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和与会领导嘉宾们共同启动了“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品牌。

“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正式启动。

本次读书班活动聚焦“调查研究”的读书主题,特别邀请了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守奎老师导学毛泽东同志《反对本本主义》和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研究员陶立业老师导学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令全场听众对“调查研究”这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

聚焦“调查研究”的读书主题。

此外,大鹏新区的“读书达人”纷纷上台分享各自用好调查研究这块“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的心得体会。从乡村振兴到宏观经济发展,从干部工作指南到党的成功方法论,新区的“雏鹰”和干部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调查研究”的相关著作为切入点,作出了内涵丰富、生动有趣的读书分享。

向读书分享的干部赠送书籍。

冀小平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们要传承好红色传统,做好读书示范带头作用,落实三个“做到”,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做到常读常新、学深学透;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做到赓续血脉、砥砺奋进;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贯彻“深、实、细、准、效”的调研标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紧密围绕“大鹏新时代海岸读书会”读书品牌,自主化、常态化、创新化举办读书班活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