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安全管理大讲堂开课,将应急知识送进社区
2023-05-09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安全管理大讲堂开课,将应急知识送进社区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潺)为切实强化社会面安全意识,助力营造社区安全文明环境,近日,葵涌安委办邀请安全专家到土洋社区开展安全管理大讲堂活动,为100余名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特种设备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讲授安全管理方法和应急处置知识。

课堂通过展示近期全国典型事故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此外,专家还讲授了夏季如何保证用电安全、如何避免消防安全通道堵塞、遇火险互救自救方法、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提问答疑互动形式,丰富参训人员的安全知识技能。

同时,针对社区的工作需要,安全专家细致讲解了在检查企业及商铺消防设施的注意事项,如要查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合规、是否完好无损、压力是否正常等,让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更透彻地了解专业知识。

参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讲座的知识非常贴近群众生活,能切实帮助居民们规避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风险,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葵涌安委办将继续扎实开展社区安全管理大讲堂活动,主要针对三小场所、小散工程、零星作业、燃气等领域设计授课内容,聚焦如何防范日常生产生活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紧绷安全红线,为辖区居民蓄足安全能量,为葵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