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饮,南澳开展联合执法规范餐饮行业厨余垃圾分类管理
2023-05-09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餐饮,南澳开展联合执法规范餐饮行业厨余垃圾分类管理

对餐饮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朱世光 徐伟婷)“店内是否配备垃圾分类专用桶?”“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有没有混投的现象?”为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行为,有效清除食品安全卫生隐患问题,4月以来,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科、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饮场所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餐饮单位厨余垃圾分类情况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餐饮单位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后厨操作区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情况等,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场所均有按要求设置分类设施,标识规范,分类准确,个别餐饮场所存在轻微垃圾混投等情况。检查小组成员对餐饮经营单位相关台账进行查看,精确了解餐厨收运是否做到及时收运、应收尽收。检查过程中,小组成员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和《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中涉及厨余垃圾的条款以及垃圾分类中容易混淆的内容整理出来,通过提问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引导从业者准确投放垃圾,使其进一步加深印象,从而养成主动分类、正确分类的良好习惯,保证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随着“端午节”等假日的到来,南澳辖区餐饮行业厨余量将持续增长。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餐饮场所的执法检查,不断提升餐饮场所分类效果,完善餐饮场所厨余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