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汕支行: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2023-05-09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汕支行: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胡振华)不负春光好,最美阡陌间。走进乡村的田间地头,忙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农机轰鸣声,奏响了春耕生产的交响曲。

“银行的资金真是来得太及时了,不然这些耕地播种就会受到影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一位村民高兴地说。中国农业银行深汕特别合作区支行(简称“农行深汕支行”)为深汕免费开发上线及推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服务当地乡村治理数字化水平提升,惠及187个自然村。同时,推出惠农e贷产品,满足从事农林牧渔业相关工作的本地居民购买生产工具、兴建农村住房等需求。

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家正式营业的国有商业银行一级支行,农行深汕支行积极将业务发展融入深汕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公益。截至2022年末,农行深汕支行存、贷款余额均占深汕全域银行业存、贷款总额近四分之一,两项指标均为深汕第一,被深汕特别合作区授予存、贷款“优秀标兵”荣誉称号,为深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农行力量。

千亿合作支持深汕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2年6月,农行深圳分行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1000亿元整体意向信用额度,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助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大力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用心用情服务民生工程,促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居民实现共同富裕。

截至2023年3月末,农行深汕支行为区内企业开立对公账户千余户,覆盖各类市场主体;累计在深汕实现企业授信近百亿元;为超600名在深汕工作、生活的居民、村民等客户提供按揭服务,按揭投放金额近4亿元,在深汕处于同业领先;为保障性住房、深汕大道等一批重点项目提供结算等金融服务。

金融为民 精准滴灌乡村振兴

“没想到农行工作人员上门给我提供了资金支持,不仅额度高、利息低,还不需要抵押。这笔贷款正好解决我们资金短缺的问题……”

赤石山羊养殖基地负责人彭展雄告诉记者,自己的养殖场位于一处山腰上,主要由三个接近500平方米的羊圈组成,目前需要扩大经营规模。这笔贷款的利息比较低,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为养殖基地发展壮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农行深汕支行面向涉农经济主体成员创新推出乡村振兴主题借记卡,免收工本费、年费、短信服务费、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通过减费让利降低农户成本。此外,持续加大区内涉农企业支持力度,目前授信金额已超亿元;全方位支持区内桉树置换农综改项目、农村土地流转及农业种植等涉农业务,精准滴灌赋能乡村振兴。

农行深汕支行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深汕特别合作区“倍增发展年”,农行深汕支行将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深汕发展,为奋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继续贡献农行力量。


[编辑:罗瑜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