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找小象”,后续来了!深晚直接送!
2023-05-09 18:08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城找小象”,后续来了!深晚直接送!

近日,一则

“深圳全城网友找小象”的新闻

在深圳人的朋友圈疯狂刷屏

相关话题也冲上了热搜

"深圳温度"再次出圈

获网友怒赞

6459caa990eeab6291edb860.jpg

很多热心的网友

都在关心小象有没有找到

对此,深晚记者联系到了

小象的主人张小姐(化名)

这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一起去看看吧~

“找不到小象,我蹲在路边哭了”

“五一”期间,在广州读大学的张小姐,和几个朋友相约来深圳游玩。“深圳‘五一’的游客真多啊”,张小姐感慨道,“我去了很多景点,大梅沙、深圳湾公园......。”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2023深圳公园文化季深圳湾夏季音乐会。“这是我第一次在海边听音乐会,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当下觉得,深圳也太浪漫了吧!”而小象,也正是这场音乐会上不小心弄丢的。

灰色小象玩偶挂件是张小姐一个特别好的朋友送给她的,因为两人很久未见了,所以这个礼物对她而言非常珍贵,也是她们友谊的见证。出发来深圳前,张小姐刚收到小象不久,朋友得知她“五一”要出游,便提议可以带着小象一起,就当是自己陪着她旅游。于是,张小姐把小象挂在背包上出发了。

5月2日,在深圳湾夏季音乐会上,看到迷人的海景,张小姐不禁取下小象,以海为背景,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朋友,写道“我带着小象来看海了”。音乐会结束后,她便和同行的小伙伴们搭乘出租车前往光明区的住处。

下车后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张小姐突然发现小象不见了,急忙沿着路边寻找。同时,身旁的小伙伴帮她拨通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询问小象是否落在了车上。司机随即停下车,耐心地在车里找了个遍,但还是不见小象的踪影。“发现小象不见了,我蹲在路边哭了”,张小姐说道,对别人而言,这就是一只普通的玩偶,可对她来说,有很特别的意义,所以非常难过,急切地想把小象找回来。

“打开手机一看,我惊呆了”

通过排除法,张小姐基本可以确定,小象就是在音乐会的草坪上弄丢的。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光明区距离南山区路途遥远,第二天一早还要赶回广州,她无法再回到音乐会现场寻找。情急之下,张小姐的脑海里蹦出了一个想法:第二天还有一场音乐会,能否让明天参加音乐会的人顺便帮忙找一下小象呢?于是,她打开“美丽深圳”服务号,在上面找到“便民服务”窗口,写下了自己的诉求。同时,她还将求助信息发布在了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她找回小象。

6452789d0cf299648ec0a597.jpg

▲提交诉求页面的截图

“发布求助信息后,大概过了两小时,打开手机一看,我惊呆了!”张小姐回忆道,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万万没想到,几乎深圳全城的网友都在帮她找小象,还有很多媒体号和大V,也转发了她求助的信息。当晚,便有一个热心网友联系了张小姐。该网友表示,自己就住在深圳湾公园附近,第二天可以去现场寻找,并帮她问问公园的管理处,如果有小象的消息就第一时间回复她。

6459caa990eeab6291edb861.jpg

▲热心的深圳网友发布的寻物帖

张小姐表示,很快,她在广州的同学就看到了寻找小象的消息,甚至连远在北方送她小象的好朋友也刷到了微博,这让她一度觉得世界很小,感慨深圳网友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

“深圳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充满人情味”

因“五一”假期期间,深圳的客流量较大,小象至今还未寻得。不过,全城网友寻找小象的举动,让张小姐对深圳这座城市有了一个最大的感受——充满人情味。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深圳,此次出行深刻感受到了深圳人的善意和共情的力量,更感受到了深圳文明的温度。她表示,今年“十一”假期还想再来深圳游玩。

为了弥补张小姐未能找到小象的遗憾,深圳晚报赠给了张小姐一个同款灰色小象玩偶挂件,希望在今后,张小姐看到这只小象,能想起“深圳温度”,和暖心善良的每一个深圳人。

深圳40多年的发展历程里

不仅有世界闻名的“深圳速度”

科技创新的“深圳高度”

更有文明蔚然成风的“深圳温度”

在这座文明之城里

每一个深圳人

心存善意,分享美好

以包容温暖、文明有爱的姿态

共同描绘着城市文明新画卷

深圳晚报记者 张裕麟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