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洲西社区举行水资源保护主题微跑活动
2023-05-09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白石洲西社区举行水资源保护主题微跑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董非)为响应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的号召,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加强民众对水资源节约利用的知识学习,2023年5月7日上午,由白石洲西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筑梦莘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白石洲西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守护一方净水,跃动幸福沙河”水资源保护主题微跑活动,在滨海立交桥底举办。

活动通过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着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落实“以水定区、以水定地、以水定人”的要求,在社区牵头下,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了本次赛事。活动分为2个板块,分别是线上绘画大赛活动和线下水资源保护主题微跑活动。为倡导辖区小学生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面向社区小学学生,开展1场线上绘画大赛活动,学生以绘画的形式进行创作投稿,以网络展示投票的方式,评比出了前20个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在微跑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及隆重的颁奖环节。现场张同学分享道:“在绘画的过程中边绘画边学习,水资源对人们真的非常重要,我想用绘画的方式告诉大家,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在本次微跑比赛的途中,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三个水资源保护主题的互动环节。根据赛制,参赛队员在过程中需完整完成三个互动环节,完成每一项互动后需领取打卡贴纸,并在终点处的“小水滴大能量”摊位兑换拼图,最终将拼图贴在对应位置上即为完成比赛。

在微跑活动当天,运动员们提前签到入场,热身为大赛养精蓄锐。赛道上,运动员们身着统一的蓝色运动服十分醒目,就像是城市的血液,热血澎湃。在领跑教练的组织下,踏上了赛道,选手们从立交桥底出发,沿大沙河生态长廊慢跑至大冲天桥下再折返。大家在途中有说有笑,聊着家常,分享着自己的健康秘诀,边欣赏着大沙河边的美好风景,边散发着运动带来的无限活力,成为了大沙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参赛运动员中,陈先生十分专注,每逢周末他都会一早来到大沙河生态长廊长跑,今天他也如期而至。“今天的活动主题很有意义,马拉松赛事除了增强我们的体质,也培养我们年轻人不服输的精神,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这种公益运动赛事中,同时了解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本次水资源保护主题微跑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通过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更是了解到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认识净水用水,拉近居民与大自然之间的联系,提高社区幸福度,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居民对社区的向心力,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