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南山 推动大湾区口腔正畸高质量发展
2023-05-09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咖齐聚南山 推动大湾区口腔正畸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荫)5月5日-6日,“口腔正畸之大咖论道相约鹏城”暨“深圳市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换届及学术大会”在深圳南山区举行,来自国内11家一流医院知名专家围绕口腔正畸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分享,500多全国各地口腔医生和行业人士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副主委贺红教授主持,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薇致辞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齐聚鹏城,学术会议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

“三名”影响凸显

南山妇幼承办高水平学术盛会

据悉,此次学术会议由、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深圳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口腔医疗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口腔医疗正畸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百姓口腔健康贡献力量。此次大会熊国平教授当选为第二届深圳市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另外还有深圳市口腔正畸界的9位专家学者担任主持工作。

会上名家云集、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澳门仁康牙科医疗中心、上海泰康拜博口腔医院等全国一流口腔专家进行主题分享,带来当前最先进的口腔正畸规范化治疗的理念与技术。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表示,这是2022年6月,医院引进高层次医学“三名工程”——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贺红教授团队后,线下举办的一次高水平学术盛会,对南山区、深圳市口腔正畸临床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惠及广大患儿

打造大湾区儿童正畸医疗高地

据悉,儿童青少年口腔问题,除了会影响人的面部发育、带来其他口腔疾病外,还与身高、注意力、情绪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有关 。

南山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表示,医院引进贺红教授团队后,迅速建立儿童睡眠呼吸障碍与牙颌颜面发育综合管控中心,开展高水平调研、科普、预防、诊疗活动,在南山区率先实现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相关的牙颌面发育、全身生长及神经认知异常等的早期筛查诊断与治疗。

同时以研促医,通过探索多种疾病的多学科治疗模式,探寻最佳干预时机和措施,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作为口腔医疗、科研、预防保健单位之一,设有牙体牙髓、牙周、儿童口腔、种植、正畸、修复等各种功能单元,其中儿童口腔科作为特色专科,舒适化治疗更是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惠及区域内患者的同时,也致力于打造辐射大湾区的儿童正畸医疗高地。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