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集中拆除启动
2023-05-09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碧岭街道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集中拆除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邱嘉熙)5月8日,坪山区碧岭街道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集中拆除启动仪式在碧岭社区举行。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领导吴志柳、金良富出席。

活动现场,伴随着机器的一阵阵轰鸣声,清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碧岭街道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位于碧岭中心花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范围内,学校拆除范围44669㎡、用地面积38709㎡,项目红线内涉及房屋征收共33户82栋,共涉及建筑面积36189.33㎡,其中私宅68栋、厂房14栋。该学校用地是坪山区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移交的第15块公共配套设施用地,也是目前为止坪山区城市更新项目提前移交的最大的教育设施用地。

项目内有集体物业、原村民住宅、祖屋等。面对项目拆迁体量大、涉拆群体数量多、征拆诉求复杂的实际,碧岭街道勇挑重担,把项目征拆列为“头号工程”,以“不松劲、不懈怠”的工作势头,全力以赴抓落实。在今年2月16日召开政策宣讲动员会后,迅速成立“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调度、骨干力量攻坚”的征拆领导小组,整合街道、社区股份公司、开发主体等多级力量,实行包干到组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按单销号;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情、理、法”并重的手段,深入化解障碍症结,创新举措推进城市更新公共利益提前整备新路径,高效推进项目建筑物提前拆除工作。

据统计,目前已完成签约29户78栋,仅剩4户4栋,建筑面积约1712.33㎡,完成率达到95.26%。本次启动仪式将对首批63栋3.4万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反映出区委区政府“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碧岭54班学校项目是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碧岭北平方公里级优质连片产业空间的重要教育资源配套。接下来,碧岭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区二届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中心任务,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问题解决”,全面铺开“3+8”全域覆盖发展蓝图,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展现碧岭担当,提供碧岭方案,贡献碧岭所能。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